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内蒙古 > 首页

巴彦淖尔市小学生感受气象魅力

【字体:   2019-03-19 15:03:58   来源: 中国天气网内蒙古站

  3月19日,在世界气象日即将到来之际,为了让小学生了解气象知识,培养对气象科学的兴趣,全方位感受气象科学魅力,巴彦淖尔市气象局举办气象开放日,邀请汇丰学校小学生走进气象局。

小学生感受气象魅力

  活动中,气象局的工作人员带领小学生先后参观了气象台、影视制作中,心为小学生们讲解了天气预报的制作方法、巴彦淖尔市地形地貌、人工影响天气原理以及灾害性天气防御知识。带领小学生们实地操作了人影高炮,小学术做气象播报员,模拟制作了电视天气预报。

  小学生们对气象知识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纷纷向工作人员提出了关心的气象问题。在互相采访环节,小记者们向气象专家们提出了“为什么说瑞雪兆丰年”、“人工影响天气用过的炮弹如何处理”、“晴空万里时云都去哪了”等问题。在影视制作中心开展的“我做气象小主播”活动最受欢迎,小学生们学习了播报天气预报的基础知识,并进行了现场模拟,纷纷上前一展身手,留下了珍贵的回忆。

小学生感受气象魅力

  “今天我们走进气象局,学习了气象知识,了解了天气预报是如何做的,直接尝试了高炮操作,制作了模拟预报,学到了很多”,一位小学生在活动后的采访中如是说。陪同前来的老师和家长更是对此次活动赞不绝口:“这次的活动不仅仅给孩子带来了知识和新的体验,对我们家长来说也是一个学习过程,非常感谢气象局能举办这样的活动!”(文/图 徐琳琳 杨曼 审核/杨曼)

编辑: 陈慧茹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内蒙古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