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内蒙古 > 专业服务 > 各盟市气象局

呼伦贝尔市气象局概况

【字体:   2009-10-24 09:37:24   来源: 中国天气网内蒙古站

呼伦贝尔市气象局始建于1950年1月,市气象局位于海拉尔区河东根河路,占地面积53400平方米,现有在职职工117人。

呼伦贝尔市气象局“双文明”建设经过多年的不懈努力,大院环境、服务设施和服务手段均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如今市局大院的环境是高楼林立,环境幽雅、绿树成荫、花香四溢;如今市局的服务设施有测风雷达、卫星云图接收设备、卫星遥感监测系统、卫星通讯网络还有建设中的多普勒测雨雷达,如今市局的服务手段是先进的计算机数据处埋系统代替了过去落后的手工操作处理数据,市局现有计算机近60台。可以说,如今呼伦贝尔市气象局的“双文明”建设已经进入了全面发展的新时期。市气象局自2000年晋升为市级文明单位标兵后,进一步加大精神文明建设力度,按照中央文明办提出的加强精神文明建设的要求,在各级文明委办的具休指导下,在市气象局党组的重视和领导下,文明创建活动紧紧围绕经济建设,社会稳定的大局,积极配合我局深化改革,采取扎实推进、提高水平、扩大影响的方法,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主线,以准确、及时、科学、高效的预报服务为重点,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做人民满意的公仆及开展各项健康向上的文体娱乐活动为载体,扎实有效地开展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形成了“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各负其责,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全局职工积极参与齐抓共建的良好局面。全市气象工作目标化管理,将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列为专项内容,每年底进行评比验收,强化了精神文明建设的辐射、延伸作用。

全市15个基层气象局(站),其中:鄂温克气象局、阿荣旗气象局为地市级文明单位标兵;满洲里市、莫旗、牙克石市、扎兰屯市、博克图国家基准气候站、小二沟国家基本气象站和鄂伦春旗为地市级文明单位;根河市、额尔古纳市、陈巴尔虎旗、新巴尔虎右旗、新巴尔虎左旗为旗县级文明单位。全市气象部门精神文明建设总体水平的提高,推动了全市各项工作进入全区气象部门的先进行列。

几年来,职工群众普遍感到精神文明建设由“软”变硬了,由“虚”变实了,离自已更近了和自身利益的关系更密切了,搞好精神文明建设的劲更足了。几年来呼伦贝尔市气象局的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有以下特点:一是党组重视;二是职工积极参与;三是抓建设、抓落实;四是管理规范、制度完备;五是起点高、步子大。面向未来,我局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一要巩固,二要提高。所谓巩固就是说单位职工包括大院居民都要爱护已建成的公共设施,爱护大院的一花、一草、一木;所谓提高就是说我们要继续努力,不断提高创建意识,加大创建力度,“双文明”建设向更好更高的层次迈进。

作者: 中国天气网内蒙古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内蒙古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