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内蒙古 > 首页 > 天气要闻

内蒙古通辽市等地现暴雪 未来三天大风低温持续

【字体:   2019-03-21 10:07:16   来源: 中国天气网内蒙古站

  受冷空气影响,大风、降温、降雪同时“侵扰”内蒙古,东部通辽市等地出现暴雨。预计未来三天,大风仍不时在线,锡林郭勒盟局地有短时6、7级西北风,同时呼伦贝尔市等地气温仍小幅下降。乍暖还寒时节请公众做好防寒保暖;农牧区做好防风保温准备、合理安排牧事活动。

内蒙古通辽市等地现暴雪 未来三天大风低温持续

  昨日(20日),内蒙古通辽市出现暴雪天气。(图:杨旋)

  受强冷空气影响,昨日(20日)内蒙古天气 “大变脸”,大风、沙尘、暴雪相伴来袭。监测显示:昨日08时至今日(21日)08时,全区有63个站出现降雪,12个站出现暴雪,7个站出现大雪,10个站出现中雪,34个站出现小雪,其中,通辽市降雪最大,降雪量为15.2毫米,为暴雪量级。同时,今晨通辽市降温明显。昨日06时通辽市气温为2.1℃,今日同时段通辽市气温为-4.2℃,降温6.3℃。

  降雪袭来气温下降,东部地区道路结冰积雪。今日(21日)内蒙古气象台06时00分继续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12小时内,赤峰市、通辽市、兴安盟东南部和西北部部分地区有对交通有影响的道路结冰或积雪。司机朋友出行要稳驾慢行。同时,G55高速(赛汉塔拉主线--蒙晋界)因降雪,封闭赛汉塔拉主线至大六号各收费所双向入口。司机朋友需绕行。

  据内蒙古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短时大风、低温仍是内蒙古天气主线。今天(21日)赤峰市等中东部地区4、5级短时6级西北风;呼伦贝尔市、赤峰市东南部地区气温继续下降,全区主要城市最高气温维持在5℃及以下,气温偏低注意保暖。明天(22日)锡林郭勒盟中东部、兴安盟西北部有微到小雪,乌兰察布市、锡林郭勒盟等西部偏东北、中部大部地区5级短时6、7级西北风;东部呼伦贝尔市局地最低气温跌落至-20℃以下。后天,锡林郭勒盟等中部地区有4、5级偏西风,全区气温略有回升。

  今日起进入春分节气,春天近在咫尺,不过乍暖还寒也是这个时节的显著特点。目前,全区的接羔保育仍在进行,冷暖交替气温波动,大风降温多发期,牧民需及时关注降雪、降温、低温、大风及沙尘等恶劣天气的预测预警,提前做好准备,减少对接羔保育工作带来的不利影响。(文:田艳芳 张晓梅)

编辑: 田艳芳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内蒙古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