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内蒙古 > 首页 > 天气要闻

河套梨花醉春风

【字体:   2021-04-21 10:20:34   来源: 巴彦淖尔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当下,春风已经唤醒沉睡的河套大地,巴彦淖尔那些充满田园气息的梨园村镇,也已经蓄势待发,准备为巴彦淖尔的赏春增添更浪漫的气息。

  

  说到赏春,必然离不开赏花这一雅趣。春天是百花齐放的日子,而巴彦淖尔不仅有杏花,亦有河套平原万亩梨花。梨花绽放,花香四溢。在巴彦淖尔,每逢春日,必将因那一场梨花微雨而成为最闲适浪漫的北方小城。

  巴彦淖尔种梨历史悠久,全市共有梨树5.98万亩,年产量2.1亿万斤,并已形成多个梨果产业特色村镇。河套苹果梨俗称“丑梨”,是河套平原上的特产,盛产于临河区、杭锦后旗、磴口县等地,由于肉质细脆,多汁甘甜,深受大众青睐,目前种植面积达到3.63万亩。1988年苹果梨被评为国家优质果品;1991年在农牧渔业部优质产品鉴定会上被评为中国优质水果;1996年,临河被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农业发展部命名为“中国苹果梨之乡”。

  

  一夜春风惹人醉,万顷梨花作雪飞。

  每年4月中下旬,河套平原万亩梨花,倾城绽放,美得不可方物。千树万树梨花开,那一片片纯白似雪花般冰清玉洁,让人宛若置身于人间仙境。游人辗转于纷飞的花海,曼妙轻扬,何其浪漫。

  梨是素洁的清雅,质朴中自见温色;梨是恬静的温婉,轻俏中饱含姿态。

  

  一树梨花一树春,一季花事醉游人。自2017年开始,巴彦淖尔市已连续多年举办“河套梨花节”,每年如约而至的梨花节和采摘节使得河套梨果不断香飘各地,梨花花期也吸引各地游客纷至沓来。

  初春赏梨花,自古以来就深受人们喜爱。美人娇,花意浓,徜徉其间,满眼的梨花盛放,让人身心愉悦。

  

  春来赏十里梨花,繁盛似雪。闻着淡淡的梨花香,漫步静谧的村间小道,晒晒温暖柔和的阳光,再吃一顿实惠美味的农家乐,这才是春天的正确打开方式。

  四月河套,芳菲浸染,梨花落雨,沁香满城,恰是一年好风景。花色敛温柔,春深待你来。一场春的期盼,一场皎白的烂漫,花成花海,花事花开。期待在今年的河套梨花季,相聚巴彦淖尔,浓浓春意,尽在梨园中。

  和煦的春风、淡淡的蓝天白云,万亩梨园呈现出一片旖旎的春光。巴彦淖尔的春天,就在梨花树下!


编辑: 内蒙古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内蒙古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