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内蒙古 > 首页 > 天气要闻

内蒙古今日大风降温相伴 未来五天气温先降后升利春播

【字体:   2021-04-27 10:04:25   来源: 中国天气网内蒙古站

  昨天大范围沙尘天气再次影响了内蒙古地区,今日大风降温仍是内蒙古天气的主旋律。不过预计未来五天气温呈先降后升的态势,且墒情较好,整体有利于推进春播工作。

  昨天(26日)14时20分卫星遥感监测显示,内蒙古阿拉善盟北部、乌海市、巴彦淖尔市、鄂尔多斯市、包头市、呼和浩特市、乌兰察布市、锡林郭勒盟西部、呼伦贝尔市西部出现沙尘天气过程,以浮沉、扬沙为主,并且沙尘遥感监测显示存在大面积的云沙混合区。为此昨天10时内蒙古气象台发布了大风蓝色预警信号。这次沙尘强度,虽不及3月15日和3月28日过程,但也导致了空气质量污染严重。

内蒙古今日大风降温相伴 未来五天气温先降后升利春播

今晨,呼和浩特市天空晴朗少云风力强。

  今天内蒙古呼伦贝尔市西北部有雨夹雪或雪,其余大部地区天气转晴,不过中西部和东部偏西地区风力仍强,有4、5级短时6、7级西北风,局地还将伴有沙尘天气;受其影响,全区中部偏东和东部地区有4到6度降温,加之大风的劲吹,外出体感寒冷。

  另外,预计未来五天全区大部气温先降后升,热量条件明显好转,玉米、马铃薯等大田作物陆续进入适播期,建议农区利用较好的热量条件加快春播进度;近一周墒情较好,应积极根据墒情和天气情况适时播种,对于降水较少的地区做好,适当采取保水保墒措施,保证春播的顺利开展。

  近日,内蒙古大部地区气温起伏较大,天气多变,公众需及时增减衣物,谨防着凉。(文/陈慧茹 陈悦)

  

编辑: 陈慧茹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内蒙古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