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内蒙古 > 首页 > 天气要闻

卓资县抗旱保苗解民忧

【字体:   2022-06-24 10:10:16   来源: 乌兰察布日报  

  近日来,卓资县持续高温少雨,土地水分流失严重,土壤墒情持续下降,农作物生长受到严峻影响。当前正是玉米、马铃薯、大豆等农作物生长的关键时期,为了帮助农户有效应对高温天气对农业生产带来的不利影响,该县多措并举减少旱情带来的损失。

  6月20日,在卓资县大榆树乡麻地卜村的一处大豆田里,潺潺的井水通过管道流入田中,一些村民提着水桶,穿梭田间为庄稼浇水;另一些村民找来几个大桶,从备用井装满水,用车拉着去地里浇水,大家齐心合力,力求将旱情带来的损失降到最低。

  大榆树乡党委书记董飞介绍,针对近期旱情严重现状,大榆树乡特为村民发放了适当补贴,并启动了11眼备用机电井,帮助村民共同战胜旱情。同时,乡党委、乡政府还和民丰薯业有限公司协调,将该公司机电井全部启用,助力村民浇地,努力抗旱保苗。

  近日,在抗旱保苗工作中,卓资县相关部门针对抗旱过往中出现的问题和面临的困难,及时到村入户帮助解决,与群众协同开展生产自救。(王锦鹏)

编辑: 王媛媛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内蒙古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