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内蒙古 > 首页 > 天气要闻

呼和浩特:26日起有小雨 高温有所缓解

【字体:   2022-06-26 10:28:07   来源: 正北方网  

    本网讯(北方新报正北方网记者马丽侠)记者6月25日从呼和浩特市气象局了解到,6月26至28日,呼和浩特全市有小雨,届时高温将有所缓解。

  据呼和浩特市气象局工作人员牛永梅介绍,根据天气形势分析,26日下午至28日,呼和浩特全市将有一次小雨天气过程,总降雨量5~10毫米。主体降雨分两个阶段,为26日傍晚至27日上午、28日白天,均为2~5毫米的小雨,但局地有对流性降雨,并伴有雷暴、短时大风。气温方面,25至26日,呼和浩特市的高温在32~36℃之间,托克托县可达37℃,降雨将使高温态势缓解。

  对此,气象部门建议,本次降水量不大、持续时间长但分散,对旱情缓解作用有限,各地仍应高度关注干旱对农业生产、水资源及人畜饮水安全等造成的不利影响;局地将有对流活动,相关部门及公众需防范雷暴、短时大风等造成的灾害;气象部门将抓住有利时机,开展人工增雨作业;中考期间前期炎热,提醒考生注意防暑;后期有雨,道路湿滑,请合理规划交通行程。

  【小知识】

  为什么强对流总出现在“局部地区”?

  相比冷空气这些天气系统中的大手笔,强对流天气在气象上属于中小尺度天气系统,空间尺度小,一般水平范围大约在十几公里至二三百公里,有的水平范围只有几十米至十几公里。从卫星云图或雷达回波上看,强对流天气可能就是一小团,几个小点。其生命史短暂并带有明显的突发性,约为一小时至十几小时,较短的仅有几分钟至一小时。强对流天气发展比较快,消散得也快。而强对流会出现在哪个具体位置,往往只能圈出一个可能范围。这也是经常会看到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发生在“局部地区”的原因了。

编辑: 田艳芳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内蒙古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