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内蒙古 > 首页 > 天气要闻

明起内蒙古大部迎降雨 西部和东南部有高温

【字体:   2021-07-21 10:00:13   来源: 中国天气网内蒙古站

  今天是中伏的第一天,内蒙古大部晴天在线,中部偏南和东部大部地区有分散性小雨或雷阵雨,西部偏西北地区仍有35度及以上的高温天气。预计明日夜间起至25日,全区大部自西向东将有一次降水天气过程,呼伦贝尔市局部地区有大暴雨,并伴有强对流天气。同时,西部偏西和东南部部分地区有35度以上高温天气,阿拉善盟西北部地区最高气温可达40度。

-1

  今天,内蒙古全区多地有分散性小雨或雷阵雨,并可能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西部偏西北地区有35度及以上的高温天气。今日也将进入持续20天的中伏。所谓“伏”,即“暑气潜伏于地”,中伏时节,气温升高,雷雨增多,出门时请做好防晒、防雨准备,随身携带防暑药物等。

  另据内蒙古气象台预报资料显示,7月22日20时至25日08时,全区大部将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阿拉善盟东部偏东、巴彦淖尔市西南部及东部、鄂尔多斯市西部偏北及东北部、包头市、呼和浩特市北部和中部、乌兰察布市大部、锡林郭勒盟中部和东部、赤峰市西部和南部、通辽市南部、兴安盟西北部以及呼伦贝尔市大部地区有中雨;巴彦淖尔市东部偏东、包头市中部、呼和浩特市北部偏北、乌兰察布市西南部、锡林郭勒盟南部、赤峰市西南部以及呼伦贝尔市北部和东部地区有大雨;呼伦贝尔市东部偏东地区有暴雨;上述地区多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同时,阿拉善盟大部、巴彦淖尔市西北部、赤峰市东部偏东、通辽市中部地区有35度及以上的高温天气.其中,阿拉善盟西部和北部有37度及以上的高温天气,阿拉善盟西北部部分地区有40度及以上的高温天气。

  西部偏东和中东部地区降水偏大且多短时强对流天气,请公众及有关部门密切关注最新的预报预警信息,注意防范强降水可能引发的中小河流洪水、山洪、滑坡、泥石流等次生及衍生灾害;另外西部偏西及东南部部分地区有高温天气,对居民出行、户外作业、城市运行、人体健康等有不利影响,应积极做好防暑降温、居民用水用电等工作。(文/陈慧茹 陈悦)


编辑: 陈慧茹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内蒙古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