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内蒙古 > 首页 > 天气要闻

内蒙古降雨频繁 不利秋收作物的收割和晾晒

【字体:   2021-09-13 10:00:41   来源: 中国天气网内蒙古站

  今天内蒙古西部和东北部地区仍有小雨或雷阵雨,公众雨天气出行请注意交通安全。明后天,还将有阴雨天气,气温下滑,最高气温将降至20℃以下,大家请注意添衣,谨防感冒。同时,降水还将影响饲草料储藏及晾晒工作,对秋收作物的收晒造成不同程度的影响,延缓秋收进度。

  昨夜至今晨,内蒙古大部雨水再度“上线”。监测显示,12日08时-13日08时,全区12个盟市的95个旗县的1593个站点出现降水,范围在0.1-55.6毫米之间。降水主要出现在中西部大部和东部地区,大量级降水主要出现在锡林郭勒盟东北部、赤峰市西部、呼伦贝尔市。其中,赤峰市喀喇沁旗大牛群站出现暴雨。

-1

今晨,呼和浩特市天空阴沉。

  今天,阿拉善盟、乌海市、巴彦淖尔市大部、鄂尔多斯市西部、包头市南部、呼和浩特市北部、呼伦贝尔市北部和东部有小雨或雷阵雨。其中,阿拉善盟东南部有中雨,局部地区有大雨,上述地区可能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虽说一场秋雨一场寒,但今天全区大部地区气温并没有太大变化,日最高气温仍在25℃左右。只是雨天道路湿滑,公众出行还需注意交通安全。

  明后天,全区大部还将有阴雨天气,气温也开始走下坡路,最高气温将降至20℃左右,最低气温更是仅在10℃上下徘徊,昼夜温差大,早晚凉意十足,大家请注意添衣,谨防感冒。

  此外,全区主要作物陆续进入成熟收获期,降水天气利于提升土壤墒情,有助于部分晚熟玉米等作物充分灌浆成熟,但对作物收晒有不利影响。

气象专家提醒,近期雨水频繁,需注意防范降水可能引发的城市积涝、中小河流洪水、山洪、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灾害和对秋收作物的收晒的影响。另外公众驾车出行注意交通安全,避让积水路段,避免前往山区河道游玩。(文/陈慧茹 陈悦)


编辑: 陈慧茹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内蒙古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