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内蒙古 > 首页 > 天气要闻

今天内蒙古通辽等地有大暴雨 气象台连发大风和暴雨蓝色预警信号

【字体:   2021-09-20 11:15:01   来源: 中国天气网内蒙古站  

  今天(9月20日),内蒙古的降水重心位于赤峰市、通辽市、兴安盟等东南部地区,赤峰市东南部、通辽市西南部局部有大暴雨,并伴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同时,东南部地区气温下降4—6℃,短时风力达6、7级,局地风力可达7、8级。内蒙古气象台今天上午连发大风蓝色和暴雨蓝色预警信号。明天就是中秋佳节,全区降雨范围明显收缩、雨量减少,中雨以上量级的降水位于赤峰市东部、通辽市大部、兴安盟东部,中西部地区天气以晴到多云为主,气温回升,总体利于赏月。不过,近期全区昼夜温差较大,公众在夜间进行室外活动时要多备一件外套,以防感冒。

-1

  昨天傍晚(9月19日),内蒙古乌拉特中旗云层较低,牧区一派秋日景象。(图/陈磊)

  今天强降雨重心移至东南部   内蒙古气象台连发大风和暴雨蓝色预警信号

  昨天是中秋假期第一天,内蒙古的降水范围比较分散,主要出现在阿拉善盟东部、鄂尔多斯市大部、包头市、呼和浩特市、乌兰察布市中部、锡林郭勒盟南部、赤峰市西部和南部、通辽市西南部,尤其是包头市、鄂尔多斯市的部分地区雨势较强。监测显示,19日08时—20日08时,全区12个盟市的80个旗县出现降水,范围在0.1—40.1毫米。其中,8个旗县出现大雨,最大降雨量为包头市固阳县杨六圪卜;另有22个旗县出现中雨、79个旗县出现小雨。

  今天,全区降雨重心东移至东南部地区,中西部降水减少减弱。内蒙古气象台预计,今天内蒙古西部偏东和中东部地区多云,鄂尔多斯市东北部、包头市南部、呼和浩特市、乌兰察布市中部和南部、锡林郭勒盟大部至呼伦贝尔市东南部有小雨或雷阵雨,锡林郭勒盟东部和南部、兴安盟南部有中雨,赤峰市、通辽市大部、兴安盟东南部部分地区有大雨,其中,赤峰市东南部、通辽市西南部有暴雨,赤峰市东南部、通辽市西南部局部有大暴雨,局部地区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其余地区晴间多云;东南部地区气温下降4到6℃;东部偏南地区4、5级短时6、7级偏东风,局地可达7、8级。

  明天就是中秋佳节,全区降雨范围明显收缩、雨量减少,除赤峰市、通辽市、兴安盟等东部地区有中雨以上量级的阴雨天气外,中西部都是晴到多云的天气,晚上比较适合赏月。预计,明天中东部地区多云,锡林郭勒盟东部、赤峰市大部、兴安盟大部、呼伦贝尔市东南部有小雨,赤峰市东部、通辽市大部、兴安盟东部有中雨,其中通辽市中部部分地区有大雨,上述地区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其余地区晴间多云;东部偏南地区4、5级短时6、7级偏北风。

  后天:西部偏东、东南部地区多云,巴彦淖尔市大部、鄂尔多斯市北部偏北、包头市南部、呼和浩特市北部、通辽市东部、兴安盟东南部有小雨或雷阵雨,上述地区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其余地区晴间多云。

  内蒙古气象台今天上午连续发布大风蓝色预警和暴雨蓝色预警信号。气象专家提醒,近期内蒙古东部偏南地区有强降水和大风天气,请公众及有关部门密切关注最新的天气预报预警信息,注意防范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城市积涝、中小河流洪水、山洪、滑坡、泥石流等次生及衍生灾害;农牧业部门关注降水及大风可能造成的农田渍涝、作物倒伏等影响;本次天气过程恰逢中秋节假日,请公众妥善安排出行。

  气温今降明升  呼伦贝尔局地低温降至-6℃以下

  气温方面,昨天在雨水和冷空气的共同“打压”下,内蒙古多地气温创下立秋后的新低,呼和浩特昨天的最高气温只有18℃,凉意明显;今天,随着雨带继续向东部地区转移,东南部气温继续下降,预计通辽市今天的最高气温为17℃,较昨天下降10℃之多,今晨呼伦贝尔图里河镇的最低气温已经降至-6℃以下,寒意十足。不过,明天中秋节,全区降水明显缩减,气温也会回升,特别是中西部地区回升明显,乌海市明天白天的最高气温可升至29℃左右,呼和浩特市也可以达到25℃。但是近期夜间气温较低,全区大部昼夜温差都在15℃以上,夜间进行赏月等室外活动的公众请注意及时增添衣物,谨防感冒。

 

编辑: 内蒙古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内蒙古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