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内蒙古 > 首页 > 天气要闻

晴朗日子好到头 国庆气温跌不休

【字体:   2022-09-30 10:13:58   来源: 中国天气网内蒙古站

  今天是国庆假期前的最后一个工作日,内蒙古大部太阳高悬,晴好天气为各地秋收提供便利。赤峰和通辽午后最高温将达到30℃,多地夜间气温降至个位数,昼夜温差逐渐拉大。东部偏北地区将有雨夹雪,海拉尔与满洲里地区温度在8℃至零下4℃之间,户外气温较低,提醒公众出行注意防寒保暖。

  陈巴尔虎旗秋收好景(图/孟志刚)

  近日,内蒙古降水稀少。监测显示,29日08时~30日08时,降水主要出现在呼伦贝尔市、锡林郭勒盟。其中,呼伦贝尔市满洲里南区气象观测站19.4毫米,达中雨量级。另有小雨落在锡林郭勒盟正镶白旗乌兰察布苏木布日都9.7毫米,呼伦贝尔市满洲里国际物流产业园区应用气象观测站8.2毫米,满洲里互市贸易区气象观测站7.5毫米。

  虽然晴好天气一直在努力表现,然而一股强冷空气也正在蓄力,不日将袭卷我国北方大部,逐渐南下。内蒙古率先受到影响,国庆期间温度将“跌跌”不休。受高空冷槽影响,10月1日至4日,全区将有一次冷空气天气过程,影响内蒙古大部地区,以降水、大风和降温天气为主,降温后,西部偏北和偏东、中东部大部地区有霜冻或轻霜冻,具体预报如下:

  一、降水预报

  1日08时至4日08时,全区大部有分布不均匀的小雨、雨夹雪或雪,累计降水量0.1~9.9毫米,其中,巴彦淖尔市东南部、鄂尔多斯市东北部、包头市南部、呼和浩特市南部、乌兰察布市南部、锡林郭勒盟东部部分地区、赤峰市东北部、通辽市西北部、兴安盟大部、呼伦贝尔市南部累计降水量10.0~24.9毫米,局部累计降水量25.0毫米以上,3日随气温下降,中部偏北和东北部地区有雨夹雪或雪的天气。

  二、大风预报

  2日08时至4日20时,中西部偏北、东北部偏西和东南部偏南地区4、5级短时6、7级大风,大风主要影响时段为2日白天、3日白天。

  三、降温预报

  1日08时至4日08时,全区大部气温下降4到6度,西部偏东至东部偏南地区气温下降6到8度,西部偏东北、中部大部、东南部偏西地区气温下降8到10度,局部地区气温下降10度以上。

  四、霜冻预报

  2日至4日凌晨,西部偏北和偏东、中东部地区地面最低气温降到4度以下,有轻霜冻,西部偏东北、中部和东部偏北地面最低气温降到0度以下,有霜冻。

  内蒙古气象局温馨提示:降温、雨雪、霜冻天气可能对农业、畜牧业等产生不利影响,需做好临时搭建物、建筑工棚、设施农业、牲畜圈舍等的防风加固工作;雨雪天气易导致道路湿滑、结冰或积雪,降低能见度,提醒居民妥善安排出行,请民航、铁路、公路等部门及时采取防范措施,注意交通安全。由于预报时效较长,请及时关注最新的天气预报预警信息。(文/李玮祎 陈悦)


编辑: null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内蒙古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