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内蒙古 > 首页 > 天气要闻

内蒙古气温低迷阴雨不断 秋收防霜正当时

【字体:   2021-10-06 09:56:23   来源: 中国天气网内蒙古站  

  预计未来三天(10月6日-8日),内蒙古降水主要集中在中西部大部及东北部部分地区,降水以小雨或雨夹雪为主。气温也持续走低,中部偏东、东部偏北地区有霜冻。后天,西部偏西地区降温6℃左右,同时伴有短时7级的西北风。目前内蒙古秋收工作正处于关键期,提醒各地加快秋收进度,做好防霜工作。

-1

  呼和浩特市今早有雨,路面潮湿。

  目前,内蒙古小麦收获工作已基本完成,玉米、马铃薯和大豆进入大面积收获期。据内蒙古生态与农业气象中心资料显示,未来三天全区降水主要集中在中西部偏南农区,其余大部农区天气晴好。各地应密切关注降温、降水天气过程,适当加快收获进度,提早采取防霜措施,避免不利天气造成损失。

  昨日,内蒙古降水主要出现在西部及中部偏西地区,降水范围较广但雨势不大。据内蒙古气象局监测显示,昨日08时-今日08时,全区共12个盟市的64个旗县出现降水。其中,鄂尔多斯市乌审旗、鄂托克前旗的11个站点出现中雨,最大降雨量为20.1毫米。另有64个旗县397个站出现小雨。

  据内蒙古气象台预计,今明两天降水主要集中在中部、东部偏西及东北部部分地区,整体雨量不大。具体来看,今天,西部偏东、中部和东部地区多云,巴彦淖尔市东部、鄂尔多斯市东部、包头市大部、呼和浩特市、乌兰察布市中部和南部、锡林郭勒盟中部和南部、赤峰市西部、呼伦贝尔市大部有小雨或雨夹雪,其余地区晴间多云;中部偏北和偏东、东部偏北地区有霜冻。

  明天,中部偏北和东北部地区多云,锡林郭勒盟西北部部分地区、呼伦贝尔市中部和北部有小雨或雨夹雪,其余地区晴间多云;中部偏东、东部偏北地区有霜冻。

  后天,西中部大部和东北部地区多云,阿拉善盟中部和东部、巴彦淖尔市大部、乌海市、鄂尔多斯市、包头市大部、呼和浩特市、乌兰察布市中部和南部、锡林郭勒盟西南部和北部部分地区、兴安盟西北部、呼伦贝尔市西部和中部有小雨或雨夹雪,其余地区晴间多云;西部偏西4、5级短时6、7级西北风,西部偏东和中部偏西4、5级偏南风,西北部局地有沙尘天气。阿拉善盟西部和呼伦贝尔市大部有霜冻。

  气温方面,今天内蒙古大部延续前几日的阴雨天气,气温也持续低迷。中东部大部最高气温位于15℃以下,呼和浩特市、赤峰市等地最高气温仅12℃左右,乌兰察布市最高气温仅9℃。预计明天至后天白天,全区大部阴云散去,气温短暂回升4~6℃,中东部大部最高气温在17℃左右,乌海市、包头市等地气温可突破20℃。但后天夜间起,冷空气来袭,西部偏西地区气温下降6℃左右,部分地区气温下降8℃以上。

  气象专家提醒,近日内蒙古大部阴雨不断,气温起伏不定,公众要关注实时天气,做好防寒保暖工作,雨雪天气能见度降低,公众出行需注意路况,谨慎驾驶。另外,国庆期间内蒙古秋收作物将进入收获高峰期,提醒各地要做好防霜工作加快秋收进度,保证作物颗粒归仓,避免不利天气造成损失。(文/王婧瑄 金柏青)


编辑: 内蒙古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内蒙古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