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内蒙古 > 首页 > 天气要闻

内蒙古额尔古纳迎来入秋后首场大范围降雪

【字体:   2021-10-14 10:18:1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图为额尔古纳市莫尔道嘎镇出口道路被积雪覆盖。张宇超摄

  中新网呼伦贝尔10月10日电(张玮秦绪伟翟鹏)受高空槽和高空冷涡的影响,10月9日至10日,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额尔古纳市迎来入秋以来首场大范围降温雨雪天气。

  自9日凌晨开始,额尔古纳市全市出现降雨天气,至14时左右该市的莫尔道嘎等北部乡镇转为雨夹雪,随即转为中雪。

  在莫尔道嘎镇,鹅毛般的雪花纷纷扬扬,仅半个多小时时间,路面及道路两旁绿化带已经被白雪覆盖。路面积雪被来往穿行的车辆碾压后,使道路变得泥泞难行,来往车辆纷纷打开雾灯缓慢行驶,一些驾驶电动车的人员更是小心翼翼在道路上缓慢滑行。

  图为为确保道路通行安全,莫尔道嘎交警中队在主要道路巡逻预警,提示驾驶安全。张宇超摄

  由于当地早晚温差比较大,到了夜间气温已降至-4°C左右,路面的积雪慢慢形成冰棱。

  据了解,此次降雪一直持续到10日4时左右,积雪深的地方已经超过了8公分。

  据额尔古纳市气象部门官方介绍,此次雨雪天气,全市降水量超过30毫米,预计这场雨雪过后,当地还会出现降温和霜冻,降温幅度在6°C左右。

  莫尔道嘎森工公司应急事务处副主任姜凯庆说:“这次降雪为林区秋防工作带来了极大的帮助,初步缓解了近期紧张的防火形势。”(完)

编辑: 陈慧茹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内蒙古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