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内蒙古 > 首页 > 天气要闻

今后三天内蒙古晴冷唱主调 早晚寒凉注意保暖

【字体:   2022-10-10 10:30:12   来源: 中国天气网内蒙古站  

  今日(10月10日),内蒙古大部地区以晴间多云为主,气温仍处于低迷状态,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处于15℃以下,局地最高气温不足10℃。同时多地仍有大风侵扰,风寒效应显著,公众及户外防疫人员需注意防风保暖。

  昨日,受冷空气的持续影响,内蒙古大部天气寒凉,局地出现雨雪天气,其中,通辽市、赤峰市出现雨夹雪,巴彦淖尔市至锡林郭勒盟部分地区出现降雪。监测显示:昨日08时至今日08时,全区8个盟市27旗县的33个站点出现降水,降水范围在0.1~22.4毫米之间。其中,4个站出现中雨,18个站出现小雨,11个站出现小雪。最大降水出现在通辽市科尔沁左翼中旗,降水量22.4毫米,达中雨量级。

-1

  今天上午通辽市天气阴沉。(图/杨旋)

  今天,随着冷空气的逐渐远去,内蒙古大部地区天气归于宁静,风力减弱,不过气温仍持续低迷状态,大部地区最高气温不足15℃。预计今天,呼和浩特市最高气温仅12℃,最低气温-3℃,气温低迷,寒意浓烈,户外防疫人员一定做好防寒保暖措施,谨防着凉感冒。

  同时,据内蒙古气象台预计,今日,我区东部偏南地区多云间晴,赤峰市东南部部分地区、通辽市东南部有小雨或雨夹雪,其余地区晴间多云;东部偏南地区4、5级短时6级偏北风。

  明后天,全区大部地区晴间多云,气温略有回升。预计明天,乌兰浩特市、赤峰市等东部地区及中西部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回升到15℃及以上,最低气温回升到1℃以上。预计明天呼和浩特市最高气温可达15℃,赤峰市最高气温18℃。后天,呼和浩特市最高气温16℃,赤峰市最高气温可达20℃。目前是秋收关键时期,各地天气放晴转暖,农户要抓住有利时机积极抢收。

  气象专家提醒,目前已是寒露时节,内蒙古天气早晚寒意浓烈,户外防疫一定要做好防寒保暖措施。同时今日东部偏南地区仍有雨雪侵扰,需注意防范低能见度、道路湿滑对交通的不利影响。此外,由于气温较低,上述地区道路易结冰,公众驾车出行需保持车距,注意安全。(文/田艳芳 陈悦)


编辑: null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内蒙古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