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内蒙古 > 首页 > 天气要闻

黄河内蒙古段今年首次出现流凌

【字体:   2021-11-24 10:16:5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记者李爱平)内蒙古自治区水利厅22日对外消息指,黄河内蒙古段今年首次出现流凌。

  官方消息指,受近日强冷空气影响,内蒙古沿黄地区气温明显下降,11月22日8时,黄河四科河头(巴彦淖尔市五原县)至头道拐河段出现流凌,流凌密度约10%到20%,河段流量在每秒800到1000立方米之间。

  官方透露,黄河内蒙古段今年首凌日期接近常年(1987年以来)。

  黄河内蒙古段全长830公里,占黄河总长的六分之一。凌汛是黄河特有的汛情,每年封冻、开河存在时间差,冬春时期,受冰封影响易出现汛情,对沿岸居民构成威胁。

编辑: 王媛媛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内蒙古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