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内蒙古 > 首页 > 天气要闻

明日起新一轮冷空气报到,内蒙古中西部降温6℃以上

【字体:   2022-12-08 10:46:13   来源: 中国天气网内蒙古站

今天(12月8日),内蒙古大部仍将维持晴朗干燥的天气格局,东北部多云间晴,局地有分散性小雪。白天全区各主要城镇的最高气温在-10℃~2℃之间,二连浩特、锡林浩特、海拉尔与满洲里夜间最低气温达到-20℃,早晚冷意十足,出行还需厚衣护体。明天开始,新一轮冷空气报到,中部偏西、西部偏北局地将降温6℃左右,多地气温再度波动,中部地区多4、5级西北风。

-1

  12月6日乌兰浩特市霞光满天(图/张玮楠)

监测显示,07日08时~08日08时,全区5个盟市的6个旗县的7个站点出现小雪,范围在0.1~1.1毫米之间,降雪主要出现在西部偏东、中部偏西和兴安盟西北部,其中,兴安盟阿尔山市1.1毫米、包头市达尔罕茂明安联合旗0.7毫米、希拉穆仁0.4毫米。

昨天,我们迎来大雪节气,然内蒙古的天气实况与“大雪”并不应景。本周以来,全区天气持续回暖升温,阳光在线,午间片刻暖意融融。天干物燥,降水稀少,居民家庭用电用火需注意防范。此外,明天夜间到后天,全区最高气温逐渐降至冰点以下,东北部局地有小雪,阵风持续。具体预报如下:

今天,内蒙古东北部地区多云间晴,兴安盟西北部、呼伦贝尔市南部部分地区有分散性小雪,其余地区晴间多云;中部偏东地区4、5级西北风。

明天,中部偏西和偏南、东南部偏南地区多云间晴,乌兰察布市东部、锡林郭勒盟西部、赤峰市西南部有分散性小雪,其余地区晴间多云;中部地区4、5级西北风;西部大部、中部偏西地区气温下降4℃~6℃,西部偏北地区气温下降6℃以上。

后天,西部、中部偏西地区多云间晴,其余地区晴间多云;西部偏西地区4、5级偏东风、中部偏东地区4、5级西北风。

据内蒙古自治区水利厅监测,黄河内蒙古段各测站12月7日平均气温为-10.4~-5.6℃,磴口站气温较常年偏高0.4℃,乌前旗站与常年持平,其余各站偏低0.4~2.7℃;各站比前一日高1.4~2.5℃。截至12月7日10时,黄河内蒙古段封河434.3公里,封河上首位于巴彦淖尔市临河区永丰村八组附近,万家寨水利枢纽库区0至64.3公里封冻,封冻河段有多处清沟,封河长度比前一天增加10.2公里;未封河段流凌密度10%~70%。

另据自治区气象台12月8日-12日监测预报显示,黄河内蒙古段各站最高气温在-7~1℃之间,最低气温在-23~-8℃之间,沿线气温近日有所下降。目前,黄河内蒙古段已出现封河,请相关部门密切监视凌情变化,做好黄河凌汛的监测巡视工作。(文/李玮祎 陈悦)


编辑: null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内蒙古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