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内蒙古 > 专项预报 > 本地服务产品 > 森林草原火险

未来5天森林草原火险形势分析

【字体:   2016-04-16 15:17:12   来源: 中国天气网内蒙古站

  一、未来5天我区东部风力在4级左右,火势易蔓延

  4月6-15日平均气温与常年同期相比,我区中西部气温偏高1-5度℃,东部大部地区偏低1-2℃(图1);前10天降水与常年同期相比,除我区偏南部局部地区偏多外,其余大部地区偏少11-100%(图2);卫星遥感监测资料显示,最近几日我区额尔古纳市、新巴尔虎右旗、鄂伦春自治旗、莫力达瓦自治旗等有高温点出现,需引起注意。

  预计未来5天,我区东部大部地区、中部偏南地区有小雨或雨夹雪,但大部地区风力在4级左右,火势易蔓延,还需引起关注。

 

  图1 2016年4月6-15日内蒙古地区气温距平(℃)

 

  图2 2016年4月6-15日内蒙古地区降水距平百分率(%)

  二、农区和草原区火险等级较高

  综合气象、植被及火情监测情况分析,目前我区呼伦贝尔市东部、兴安盟东部、锡林郭勒盟北部、通辽市和赤峰市偏南部地区火险等级高,可燃烧,易蔓延,存在火灾潜在危险,其余地区火险等级相对较低(图3)。

  随着春季气温回升,积雪消融加快,加之去年可燃物累积较多,且牧草尚未进入返青期,森林草原防火形势依然严峻,预计未来5天(4月17~21日),呼伦贝尔市西部和锡林郭勒北部草原区、兴安盟西北部火险等级有所升高,赤峰市和通辽市南部火险等级略有下降,其余地区变化不大(图4)。建议各地加强野外用火管理,以预防人为火灾的发生为主,同时高度关注境外草原火灾的可能影响。

 

  图3 2016年4月16日森林草原火险等级现状

 

  图4 2016年4月17-21日森林草原火险等级预报

 

 

 

  

编辑: 尹晓玲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内蒙古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